zend studio 乱码处理

今天算是比较清闲的时候了(虽然周一还得考试),所以就想把aptana集成到zend studio里面去,在网上查 了很多资料,看到有直接把"plugins"文件夹直接copy过去的,自己备份文件之后试了一下,但是能成功安装aptana,但是会多出很多不必要的插件,最后迫于无奈还是选择下载。采取link方式加载插件(在线安装是在太慢)。安装完毕后居然发现zend studio乱码了。因为之前处理过乱码的问题,所以深知是ide默认编码的问题,一调试,就php文件就ok了。

具体方法:选择项目 右键 拉到菜单最下面 properties -> Resource ->Text file encoding Other 删掉里面的字符(应该是utf-8)填入gb2312或者gb18030  再点击 ok 就行了!

经过上面的处理,php乱码虽然处理完了,不过html页面还是继续乱码,再一看,原来aptana不继承php project的编码,而是采用自己的编码,所以还得处理一下,具体方法:

单击右键  new->htmlpage-> 输入一个文件名如 index.html -> next -> html temlates ->html  files(左边菜单) ->encoding ->选择 chinese,national standard  单击ok即可!(如果只想在某个项目中使用gb18030,可以勾选选择下面的 use workspace encoding 然后选择编码方式)。

确定后,打开一个html文件,发现乱码的问题解决了(如果还没解决,别着急,关闭zend studio在打开就行了!)。

经测试,此方法亦可用于linux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