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框架,新起点,WalkPHP

DefText的烂尾,让我感觉自己好像已经不是一个程序员。在最近一年多的研究生生涯中,发现自己越来越懒。代码写的也越来越少了,于是最近想重拾代码,开发一个简洁灵活的Web框架——WalkPHP。

为什么叫WalkPHP呢,其实这个名称来自于Wordpress。其封装了几组Widget并命名为Walker,而我当时博客程序的名称为DefText。这个程序是我最初对PHP中链式语法的封装与设计产生了兴趣。起初想通过类似于

<?php find()->recent()->posts()->widget()->loop('<li><a href="{$permalink}">{$title}</a></li>') ->walk()?>

进行模板输出,而整体程序的开发通过Widget和Plugin的扩展实现。这样可以使得程序灵活,开发更高效。但是由于设计之初,只是想实现一波博客,而不是一个相对强大的Web框架,所以当实现一些较为复杂的应用时,只能通过扩展实现。为了避免出现Wordpress那样插件导致程序臃肿,我决定了重写一个Web框架以应付手中一个较为复杂的Web应用,达到快速开发的目的。经过再三思索,决定叫WalkPHP。

WalkPHP当前正处于设计之中,对于此项目,可能还有诸多需要修正的方面。不过整体思路是通过链式封装以达到程序的类与库的后加载机制。实现资源的合理利用。